close

金馬獎限量大同電鍋~真的看來很不錯2017-12-10_091907.jpg<<引用google搜圖

大同電鍋出問題_有以下幾點:

  • 加熱片or保溫片-無法加熱或保溫
  • 電線-燒過頭了( 電源棒公頭 或是 內外部的電線)
  • 保險絲-電源燈不亮 或不過電 或 彈跳開關
  • 電鍋漏電

(文字引用_台電電力粉絲團fb)外鍋底部的汙漬、水垢,當湯汁溢出反覆加熱會變黑變黃_這些汙漬或水垢長期積在底部,會影響電鍋發熱效率,食物加熱的時間就會增加 ><所以別忘了定期清理(不可沖水洗易故障)

一大早,我家媽媽大聲的叫還在睡的我起床..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是發生大事:我家大同電鍋終於壞了的大事件!!!

因為有記憶以來_家裡的大同電鍋只換了一次,還是我要求要換新的,現代的鍋子和電線新的什麼的都比用了20~30年的鍋子保險,但買新的電鍋之後也用了很久很久的說

(PS:電鍋底部翻過來_就可以知道「製造年份」):因為這次送修_讓luce小小驚訝了一下..~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產品~最可靠

為了安撫老人家,那慌亂的心情_試著測一下電鍋,彈跳開關沒問題...電源燈也有通電...但好一陣子都不會加熱...嗯~大問題!一大早就送去給在地的電器行維修,

送修期間,一整天~我家阿母都在說:「啊!要沒東西吃了啊!什麼的.有的沒的..」

我內心OS:~那瓦斯爐呢?叫外賣啊?便當店呢?

網路搜找....嗯...很多人都是說不要修...換新比較快(記得買這一個大同電鍋十人份那時才二千初,如果現在維修工資含料要好幾佰元的話,想想不如買一組新的),再不然~很多人就DIY自行維修,但在下不是專業還是請專業來維修,最後決定給在地的電器行送修,電器行維修隔天下午就通知可以拿回去了,只換了加熱片含工300元(<<這是2017年的維修價,但維修的電器行老闆娘已退休停業)

雖然大同服務站很多又能買到原廠零件 ,但基本檢測費就要300元就有點..基於電鍋用很多年了就不回原廠了 (檢測費=幫拆開...檢測後報價,若是報價內容太高決定不修,公司也要收三百元的費用

ps:給_「修與不修!?」..可以參考這篇現代現象:「修理」不划算~不如買新的?!

大同電鍋10人份內鍋_可煮1.8L的飯(官網記載),內鍋容量大約是不超過5514cc(以244mm_244mm_118mm尺寸的內鍋-計算其圓柱體積大約是5514立方公分=5514cc)

arrow
arrow

    l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