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辦事~雖然騎車出門沒帶口罩,但一到店就把口罩帶好帶正確~才入內,因一連去好幾個點~口罩就一路在臉上直到回到家中,而今天有二事件成了相對組~映證自己的行為其實也是母湯母湯

一.就騎車在路上.剛好有反方向的機車騎士正好對到眼,對方沒帶口罩~看到我臉_明顯的反感,我做錯了嗎?

二.去買午餐_等待外帶餐點,正好有人咳嗽.我聞聲看了一眼,腳步跟著遠離

正好是「別人對我~正好是我對陌生人」~相同的另眼相看~相同的令人不舒服的作為

冏:大家都是一樣的母湯~

🤓請大家一定要落實 #勤洗手 #戴口罩 #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等預防措施!

成  語    另眼相看(文字引用自_教育部《成語典》 [基礎版])
注  音    ㄌㄧㄥˋ ㄧㄢˇ ㄒㄧㄤ ㄎㄢˋ
漢語拼音    lìng yǎn xiāng kàn
釋  義    以特別的眼光或態度相待,以示重視或歧視。※#語或出《初刻拍案驚奇》卷八。

另眼相看    刮目相看    例句

  ○             ㄨ      在團體中我們應該一視同仁,不能因為某人身分特殊而∼。

  ㄨ           ○      不太會游泳的她,經過苦練一個暑假之後,游泳技術讓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l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