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恐-社交恐惧症,近年來社恐一詞大家熟知,但又有一新詞出現「社死」

社死(文字引用自_社死- 街頭字典:搞懂流行語是什麼意思 - Meme 梗圖倉庫
指社會性死亡。意思為自己在他人、群體中做出令自己感到羞恥、丟臉、出醜之事。
搭配詞波蘭、波蘭的機票。
如:我以為那位女性向我招手,結果是跟她的另一位友人打招呼,我自己已覺得社死,請幫我買張飛往波蘭的機票吧,我要去波蘭展開新生活了。

例:鏡新聞2023年4月15日「這裡面並不是成人情趣玩具」! 網瘋傳社死包裹照

(以下文字引用_百度百科
社會性死亡,是一個網絡流行語;主要是指在大眾面前出醜,也泛指在社交圈中做了很丟人的事情,抬不起頭,沒有辦法再去正常地進行社會交往。
“社會性死亡”已逐漸從最初的網友自嘲流行語,慢慢演變為個體遭遇網絡暴力後,陷入社交往來被阻斷、社會聲譽被傾軋困境的一種代名詞。最常見的後果是,當事人正常生活遭受極大震盪,承受“巨大的身心傷害”。
據2022年4月23日百度指數顯示,社會性死亡的整體日均搜索指數值為159、移動日均搜索指數值為124、最高峰值為7542;資訊日均指數為2028、最高峰值為299537。
詞語來源編輯 播報
“社會性死亡”一詞最早出自美國作家托馬斯·林奇的作品《殯葬人手記》。書中有對死亡種類的描寫:聽診器和腦電波儀測出的,叫“肌體死亡”;以神經末端和分子的活動為基準確定的,叫“代謝死亡”;最後是親友和鄰
居所公知的死亡,即“社會性死亡”。

 

arrow
arrow

    l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