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臉書看到有人問這個,問:人走,其app裡的儲金,不就白白浪費了?

以下文字引用●【爆系知識家】●  主要回答由網友提供

問題:現在app如此多款的現代,例如:台灣pay 、全聯、全家的app等等,裡面都有儲存現金在app裡面,加上登入app也必須輸入密碼,甚至親人根本不知道死者有在使用該款 app ,那麼,他的過世,所有app裡面的儲存現金,不就白白浪費了,或許加起來金額不多,但總是一筆錢,隨著死者的去世,這些app會有機制歸還金錢給家屬嗎?況且家屬也不知道登入密碼,不知道死者是否有現金儲存在app裡。

加上,所有專屬這些app的企業,他們也不知道該app 的使用人已經過世,當然不會還錢給家屬.......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好多年了!單想知道答案,先謝謝大家的解惑

可以去國稅局列金融遺產服務 財產清單 (聯合徵信)大概一個月 (可以給代書辦)之後會收到一本亡者的存款跟負債....資料 裡面大大小小包括手機欠費
然後去國稅局完稅繼承 拿完稅資料跟死亡證明領出來
(我的心得是一千以下小額儲值不值花一天的時間領出來 麻煩很 光跑辦理公家機關文件油錢列單的錢不只 有的要求附件特別多 全部繼承人簽名蓋章 繼承者同意代理人同意書 全部繼承者身分證影本 印鑑證明 完稅證明 死亡證明 戶籍謄本 全戶 個人謄本........等)

每一個 行動支付 都會需要實名認證 若使用者已經往生 都會列入遺產

點數屬於消費性商品 所以當你買了100元點數就是消費100元所以不會歸還 只是消費者保護法內有明提到
點數必須讓使用者可以以最小單位使用且不得限制使用(如帳號砍掉)
之前處理過電商知道邏輯 因為它不是你的資產只是你消費購買的商品所以不會退款
但人死後也無法使用可能要跟企業爭著看看因無法使用是否可申請退費

問題:app儲值不會列入吧?又不是不動產、有價證券或銀行存款
大大小小都會列入 連手機欠費 都有 只是看要不要去領 因為要給附加文件()很多有的還要去國稅局辦 幾百塊就看人覺得值不值得耗半天辦理

 

原文下方的回答是有點問題~

  • 手機指紋辨識系統,要活體才有效
  • 讓家人知道自己手機的密碼是對的,但帳號密碼全部都輸入記錄在手機,一旦手機不慎遺失,要重辦的不止手機,連所有銀行戶頭+證券戶頭+行動支付都要「優先」處理了。(在除戶前,app儲值金或點數讓家人以最方便處理的方式先處理掉)

現在的年代,手機app存的東西多著:以自己為例全聯儲值金+點數,小七和全家的寄杯咖啡+錢包儲值金,麥當當的儲值金+點數,悠遊付的錢包...每項都只是幾百塊,但加加也超過千元價值。

依財政部110年11月24日台財稅字第11004670210號公告,繼承發生日(死亡日)在111年1月1日以後者,遺產稅免稅額為1,333萬元。

我有想到這點耶
所以我早就把8個行動銀行帳號、證券戶頭、10個行動支付的帳號密碼全部都打在手機裡面了
我意外往生時,只有我的家人、最要好的朋友知道我手機的所有秘密

arrow
arrow

    l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