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日去逛街,結帳時突然想試試手機新下載的app支付功能,不想拿信用卡刷(其實手機的什麼pay就是挷定信用卡才能使用,最終的支付管道是一樣的),但店員一看我拿出手機想結帳_手機畫面是條碼,就不停的說我們店只接收Google Pay 或 Apple Pay. 還是你的是Samsung Pay,我回了是Hami Pay,也可以用手機感應的

對方:????

你先試試看~怎麼知道可不可刷的過

結果:就是堅持的店員 vs 氣勢輸人的我,還是拿出信用卡來刷,即使我雙手拿滿隔壁大賣場買的東西(沒拿購物袋~放機車裏),非常困難的拿出皮夾刷卡

下午遇到一樣的情況,店員跳針的回答 vs 本人的堅持,只好快手的打開手機的NFC功能,靠近刷卡機感應,不到幾秒結帳機嗶嗶聲,結帳完成,店員三條線,本人就抖s的臉:你看就跟你說可以吧(內心話並沒明講)

其實luce會堅持先試試看,是因之前在別家DIY店有過相關的經驗,當店員唸了一堆自家可以接受的支付方式,其中沒有我手機的app名字時,也是想說試試再說,掃了試了可以~店員一臉驚訝:可以yay ,好的你可以我方便,

所以現在台灣的pay太多樣,想掃碼付卻遇到店員呼攏_+1,其真相是_連店員都不知道可以通過刷卡機,最後堅持刷就對了,不可以再試其他的支付方式,講白了就是很多店員自己也還不是很清楚結帳機的可接受的範圍很廣 ,

行動支付-感應式或掃碼付條碼式

  • ApplePay、GooglePay、SamsungPay、Android Pay等的作用都是, 把手機模擬成一張感應信用卡,並與感應刷卡機進行溝通 而刷卡機、店家基本上不會知道你是用哪個PAY去感應的, 所以一般的情況來說,可以用感應刷卡就可以用上述的PAY去付款
  • 掃碼付-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中油pay等

2020-09-20_161258.png<<引用自Google搜圖

看看影片,現今在小七都可以有這麼多種的支付方式可用(其實還有其他的pay等),你跟上時代了嗎?

天才比爾實驗室】便利商店實測哪種支付最快速?量子糾纏造成的時間漩渦!?_No.94號試作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e 的頭像
    luce

    luce有用

    l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